Title: 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营销业务模式 --以 A 公司为例

Other Titles: Marketing business model for the automobile spare parts market in China : a case study of company A

Keywords: Business planning;Business --Models;Automobile industry and trade -- China

Abstract: 在汽车市场稳步发展的环境下,A 公司作为我国小型汽车零部件企业,已经 占据了一定的竞争力。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九大板块的商业模式来探索 A 公 司的商业模式。本研究以 A 公司为研究案例,研究其商业模式的创新,并对其四 位经理进行了深度访谈。利用商业画布图对访谈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。结果表明, A 公司有质量营销、生产、员工培训、客户关系管理、销售渠道、财务管理等。 在系统信息管理方面,A 公司认为计算机技术,如大数据,在管理的各个方面的 应用是显著的。